close
食物總是讓人回想起某個時期某個時點

說到咖哩飯,老公很喜歡

但我沒有很喜歡在外頭吃咖哩飯

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

某次去上手作課前,吃到一碗“蔬菜咖哩飯”

顛覆了我對咖哩的印象
(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肉~沒配菜)

那碗蔬菜咖哩配菜豐富吃起來很清爽舒服

後來想吃咖哩時,我就會自己特製我的時蔬版本

同時也想起那段下班後去學習喜愛的手作課快樂時光



材料:(約2-3人份)

肉:去骨雞腿肉一大塊(切小塊)

基本蔬菜:

紅蘿蔔一根、白蘿蔔半根(我不愛馬鈴薯改用此替代)、洋蔥一顆(切塊)

配菜時蔬(依喜好):

雪白菇一包、玉米筍1-2盒、花椰菜一大棵
(我還加過四季豆、小黃瓜、鮮香菇等)

調味:咖哩塊半盒(視情況增減)、牛奶適量

作法~

1.將所有食材清洗以及需切塊的先行備用


2.把洋蔥塊和雞肉塊拌炒至半熟


3.同時另外開鍋煮紅蘿蔔及白蘿蔔



4.把炒半熟的雞肉和洋蔥倒入蘿蔔湯鍋中一起煮,
並且撈出浮沫



5.加入咖哩塊(記得試喝濃鹹度)及牛奶(可使味道更順口)


6.備一鍋水以燙熟想搭配的時蔬如花椰菜、鮮香菇、玉米筍等



7.待咖哩及時蔬備好後就可以裝盤上桌享用囉!


(準備卡通飯模就可以瞬間讓小朋友眼睛發亮想吃啊!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